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國語日報介紹文德二○○八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金獎新聞稿


97.06.03
彰縣文德製作網頁介紹家鄉 金開心
張彩鳳/彰化報導
 
彰化縣海拔最高的偏遠小學文德國小,學生以學區芬園鄉大竹村為主題,製作「躍動綠活——大竹村社區綠活地圖」專題研究,參加二○○八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,獲得地方環境議題類金牌獎,是彰化縣唯一參賽且獲獎的學校,讓這所迷你小學在國際一舉揚名,師生振奮不已。 
地處偏遠、資源缺乏的文德國小,今年獲得彰化師範大學資訊志工團隊和荒野保護協會的協助,帶領學生走訪鄉內各景點,進行風土民情踏查,學生才發現自己土生土長的芬園鄉,竟然有這麼豐富的自然資源。學生黃俊諺說:「我們居住的地方,有先民開墾的水古道、百年磚屋,都是無價的文化資產。而且我們在研究的過程當中,還發現了不少甲蟲呢!」
 
六年級的許揚翊說:「荒野保護協會人員教我們繪製綠生活地圖,讓我們對這塊土地更有感情。每個人繪製的地圖各有特色,不但有風景名勝,社區內的特產也一目了然,簡直可以當觀光地圖了。」 六年級的黃昱寧也說:「沒想到我們會在國際比賽拿到大獎,也讓外國人認識芬園鄉。參加這項比賽,讓我的文筆變得更好,可說是意外收穫,真的很開心。」 
文德國小校長張瑞如表示,大竹村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,學生製作網頁,首度參賽就拿大獎,對學生是一大鼓勵。

沒有留言: